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摘要: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可以看出,防务安全合作始终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一大动力。

中俄举行“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

2016年7月6日至14日,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在莫斯科近郊的捷尔任斯基独立作战师驻地进行。此次联合训练主要围绕反恐怖行动具体技战术问题展开,目的是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探索联合反恐作战、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联合反恐训练水平和反恐作战能力。

上合组织首次网络反恐演习在厦门成功举行

2015年10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在福建厦门成功举行了“厦门-2015”网络反恐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首次举行针对互联网上恐怖主义活动的联合演习。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3年至2015年合作纲要》,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于2013年9月20日成立网络专家组,致力于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打击“三股势力”网上活动领域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网络反恐领域的执法合作,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于2015年4月10日通过了第386号决议,决定在中国厦门举行网络反恐演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