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摘要: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可以看出,防务安全合作始终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一大动力。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举行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演习于2013年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中方兵力646人,包括原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某特种作战团、某陆航团和原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装备包括96式坦克、自行火炮、飞豹战机、直-9、米-171等。俄方兵力约600人,包括地面部队350人、空军战斗群50人等;主要武器装备包括米-24直升机4架,米-MT直升机2架,苏-24飞机4架。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共分为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和战役实施3个阶段。在兵力投送与部署阶段,主要演练了组织部队向预定地域投送,建立反恐作战部署;在战役筹划阶段,主要演练了协调战役企图、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在战役实施阶段,主要组织实兵演习。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巩固和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战略协作水平;加强中俄两军战略互信,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演练两国军队遂行联合反恐任务的组织指挥、协作和联合行动保障,提高两国军队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组织“和平使命-2012”联合军事演习

2012年6月8日至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举行“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在7天之内分3个阶段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乔鲁赫-代龙”靶场山区条件下进行。开始阶段是在危机局势调解背景下进行战略磋商,制定成员国军队使用方案;第2阶段是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第3阶段是联合反恐战役的实施,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乔鲁赫-代龙”军事训练场举行。

“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怖军事演习涉及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超过2000名地面部队士兵,其中中国军队官兵为369人,包括500 件军事装备和飞机。此次演习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重点演练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的准备与实施等内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