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摘要: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可以看出,防务安全合作始终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一大动力。

“天山-2号(201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机关联合反恐演习

2011年5月5日至8日,为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0年至2012年合作纲要》,在中国成功举行了“天山-2号(201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机关联合反恐演习。5月6日反恐演习实兵演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举行。

这次演习设置“决策指挥”“武力解救被劫持人质”和“定点清剿”三个演示课目,按照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机关现行机制,采取实际操作的方式,展示了中、吉、塔三方反劫持和清剿恐怖分子营地的能力和水平。反恐演习实现了所有预定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以及本组织其他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决心。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9年7月22日至26日,“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中国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此次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23日至25日进行的是战役准备,26日进行实兵实弹演习。此次演习,中方派出了1300名官兵,主要有陆军99式主战坦克、歼轰-7等代表了我国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俄军派出了950余名官兵参加此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包括苏-27、苏-24歼击轰炸机和苏-25强击机等一批俄军武器装备。此次演习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和行动能力,对于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