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8 16:53

摘要: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可以看出,防务安全合作始终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一大动力。

“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7年8月9日至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演习的战略磋商阶段在中国乌鲁木齐举行,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阶段于11日至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

这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参加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成建制较大规模、远距离、多军兵种出境参加联合军演。参加这次演习的有来自哈、中、吉、俄、塔、乌6国的4000余名官兵,仅在作战编成中,就包括了空军航空兵、空降兵、运输航空兵、特种兵、装甲兵、陆军航空兵等多个兵种。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中塔组织“协作-200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6年9月22日至23日,“协作-2006”中塔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库利亚布市举行,这是中塔两国首次进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也是我军历史上首次成建制组织部队赴境外与外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内容是组织和实施在山地条件下对恐怖组织联合围歼作战行动。演习持续两昼夜,分为指挥所演练和实兵演练两个阶段进行。双方参演兵力包括中方1个加强特战连共150余人和塔方的1个特种连、1个摩步连、1个炮兵营和1个独立航空大队共300余人。演习旨在深化中塔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军事互信,震慑“三股势力”,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