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竟喜欢雨天 原因让人泪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维奇 徐昆鹏 代晋恺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16 16:36

摘要:比起艳阳高照的天气,官兵们更喜欢雨天,让森林能够平安的雨天。

扑打火头。

 

2010年5月8日,官兵们扑灭西昌市安宁镇马坪坝村森林火灾后,唐冰在自家被火烧过的甘蔗地旁边呆站着。这一片甘蔗地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经过大火烘烤,颗粒无收。支队立即组织官兵爱心捐款共计2万元,帮助购买桃树幼苗,请技术人员指导技术,帮忙栽种,培育良种桃树。

经过6年的发展,唐冰的田地如今已经脱胎换骨:桃树地规模扩大了,平房变成了小楼房,一家人其乐融融,不再为生计发愁。除了唐冰家,官兵们还先后自筹经费5万元帮助46户特困村民购买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9次请来农业、科技、畜牧等部门技术人员,帮助其他村民发展优质马铃薯、荞麦、畜牧等产业。

凉山是当年刘伯承和彝族头领小叶丹“彝海结盟”的地方,支队每年都以学习弘扬“彝海结盟”精神为主题,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经典、做红军传人”系列活动,忠实履行使命、增进民族团结、投身经济建设意识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了每名官兵的心中。

组建16年以来,他们先后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森林灭火尖刀支队”荣誉称号、表彰为“抢险救灾先进集体”,被誉为“彝海结盟”新传人,2017年,被武警总部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支队”。

随着改革脚步的临近,孔祥磊说,无论如何,作为一名森林人的使命永远不会改变,支队的魂已经深深烙在了他的心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