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步兵营的“达人学院”开课了!德智体美劳样样有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乔均鑫 马玉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09 09:54:35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去年11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圆满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保护平民、警戒护卫、武器禁区巡逻和近六个月的长巡护卫等任务,为捍卫当地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南苏团各部门、当地政府及友军的普遍赞誉。在圆满完成任务之余,为了丰富官兵们业余文化生活,维和步兵营的“达人学院”也渐渐“开班教学”,为维和官兵开启了“充电模式”,让我们看看维和步兵营各类“达人”是怎么练成的?

“达人学院”以读书、器乐、快板、舞狮、舞龙、广告设计、电脑编程、烹饪、种菜等兴趣班为主,分布全面,这里的“小教员”们都是维和步兵营的“各类达人”,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官兵业余时间解压力、找兴趣,学知识、长才干。

健身热潮,疯狂来袭

维和步兵营掀起的“健身热潮”来源于近年来部队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深入。新的训练大纲颁布后,国内官兵训练标准和训练强度提高了,远在海外的维和步兵营同步掀起了练兵备战热潮。营院有一个露天健身中心吸引了很大一部分官兵!维和官兵自己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他们每天都在这里训练。维和步兵营健身兴趣班“小教员”宋吉业说:“我们会定期举办维和版的‘健身力量个人挑战赛’,这类挑战赛不仅仅在于肌肉线条的展示,而是更加关注绝对力量的大比拼。”维和步兵营“天下一家,共筑和平”晚会节目《中国力量》,官兵们为国内外宾客带来一场场震撼的“肌肉盛宴”,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力量。不少同志表示:“在健身兴趣班不仅可以舒缓大家训练压力,还能够丰富部队文化生活的业余活动,持续激发官兵斗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