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步兵营的“达人学院”开课了!德智体美劳样样有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乔均鑫 马玉军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7-09 09:54

摘要:为了丰富官兵们业余文化生活,维和步兵营的“达人学院”开班教学,让我们看看维和步兵营各类“达人”是怎么练成的?

种植乐趣,收获希望

中国军人走到哪里,都会把“南泥湾精神”带到那里。在维和步兵营营院里,官兵主动开荒种田,争相成为“种田专业户”。南苏丹的土地,沙石地占地较大,极其缺水,为了能种出新鲜的蔬菜,种植兴趣班的学员们可谓是煞费苦心,他们平荒田、换新土、培垄沟、搭凉棚、掏大粪、接水管、锄草、换土、灌溉、交流经验。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餐桌青菜,大大提高了伙食保障标准。兴趣班学员们提到:“每当徜徉在菜地周边时,内心总有一种欣慰感,一方面可以缓解蔬菜供应紧缺的现状,另一方面感到播种了凯旋的希望。”

维和步兵营的“达人学院”培养出了很多能文能武的“全能达人”。有过维和经历的人都知道,在封闭、枯燥、紧张的维和“战场”上,保持良好心态至关重要。兴趣班的开设不仅调整了大家的心态,同时丰富了广大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维和工作有力的“助推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