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4年再抵巴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1 16:27:25

当地时间7月11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进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江山 摄

当地时间7月11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开始对巴新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时隔4年再次到访巴新。

欢迎仪式上,巴新国防军参谋长菲利普代表政府和军队对和平方舟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新人民的真诚帮助。

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表示,中巴新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历史性发展。前不久,巴新总理奥尼尔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和平方舟此行,必将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足迹远及三大洋六大洲37个国家,服务民众18万余人次,被誉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谊之舟,此次到访巴新,旨在推动两国两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为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巴新军政官员,和平方舟将为巴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开展联合演练、共同诊疗、学术交流、舰艇参观、文化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传统友谊。

和平方舟于6月28日从中国舟山起航,经过14天连续航行,抵达此次任务的第一站巴新。和平方舟曾于2014年到访巴新,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得知和平方舟再次来访,当地民众奔走相告,分享喜悦,掀起了一股温暖的“中国风”。(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