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门火炮列阵戈壁大漠,首射安全注意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桂增 李成 袁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17 08:44:56

火炮首射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

 

“实弹装填完毕!”“预备——放!”随着炮长一声令下,自行火炮瞬间吐出火舌,目标区顿时腾起硝烟,传来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7月13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炮兵营组织自行火炮进行实弹射击的现场硝烟弥漫,轰鸣声不断。

部队改革转型期间,该营由轮式牵引火炮改换为履带自行火炮,实现了从摩托化到机械化的转变。新装备列装后,面对如此庞然大物,该营党委一班人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周密制定训练计划,带领所属官兵认真钻研,刻苦训练,使新装备达到了当年列装当年就形成战斗力的目的。

笔者在炮阵地上看到,10门火炮依次排列,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各车炮长依据接收射击目标参数,指挥全车人员有序展开行动。该营党委副书记、营长郭自新带领营党委委员率先打响第一炮,准确命中目标,为官兵们开了好头,树立了榜样。随后各车的实弹射击均取得了首发命中的好成绩。这次实弹射击,整个过程安全顺利,既有效检验了官兵们的军事训练技能,又为后续战术演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桂增 李成 袁凯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