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之缘 | 原来,机务人还有这么多难以忘怀的第一次!

来源:中国空军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9 09:15:28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系列——

风霜给我们一手厚厚的老茧

蓝天给我们一个毕生的眷念

一天天的拼搏,埋头苦干

我们就是战鹰的好伙伴

……

——神鹰乐队《机务兄弟》

在身披天空蓝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方阵里,除了众所周知的天之骄子飞行员方队以外,还有一支默默奉献在背后的地勤方队。他们与战鹰日夜相伴,朝夕相处,用解刀和扳手奋战在飞机维护保障一线;他们是战鹰的私人医生,望闻问切,药到病除;他们把忠诚化作坚守,用青春夯实祖国的空天梦。对战友安全负责、对国家财产负责、对战斗胜利负责,他们是平凡的机务人。

每一名机务人的地勤岁月大都和一个个第一次息息相关,第一次“拜师”、第一次“考试”、第一次“上岗”等等。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来自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的官兵们,通过他们去感受那些难忘的时光,那些机务人不曾忘却的第一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