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之缘 | 原来,机务人还有这么多难以忘怀的第一次!

来源:中国空军网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8-09 09:15

摘要: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来自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机务大队的官兵们,通过他们去了解那些机务人不曾忘却的第一次。

第一次“拜师”

古之学者必有师。说起机务人的“拜师”,其实并没有多少神秘,甚至很简单。但对于机务人来说,却是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每一名机务学兵在经过新兵连训练学习分到连队之前,队领导就已“一对一”为他们安排好了师傅。这些师傅大多都是连队品学兼优的中高级士官,各类技师骨干。下连之后,没有隆重的“拜师”仪式,队领导在军人大会上简单介绍一下,会安排“师徒”同住一个宿舍,同在一张桌子吃饭,同去一架飞机保障等等,简朴中不失庄重。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拜完师后的机务学兵们就正式踏入地勤的行列了。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凡事先问师傅,当然,自身的努力也是必须的。

难忘时光

机务学兵列兵陈广:一日师,终生情。感谢师傅手把手地带教。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师傅时,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朴实无华。后来发现,师傅不但业务技术精湛,而且待我也特别好。忘不了第一次喊师傅时的场景,遇见师傅,很知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