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镜头下的改革开放|伞兵视角看上海“开放”烙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正坤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10 07:49:49
上图为2006年从上海浦西拍摄陆家嘴,下图为2018年从浦西拍摄浦东陆家嘴(拼板照片)。王正坤 摄

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打在浦东身上的改革开放烙印,让今天的它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最为闪亮的路标,也是全球瞩目的一个重要地标,更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巨变的一个缩影。陆家嘴,上海改革开放的象征,如今已是上海最具魅力的地区之一。

在很多时候,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处在当下的人们不一定感受得到,但每当真正回望的时候,却能从照片中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变化。有着空降兵经历的王正坤从2006年至今,先后8次航拍上海,借助直升机、无人机等以更加独特的视角拍摄壮美的新上海,见证和记录着中国发展高速度。

让我们一起跟着老兵的镜头看看中国上海这些年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吧!

(策划:刘上靖\摄影:王正坤)

摄影作者简介:他曾是一名空降兵,无数次跳伞训练,练就了一副英雄胆;他更是一名军事摄影人,为战友们留下了无数幅“叱咤蓝天”的精彩瞬间。退伍后,他痴迷上了高空摄影,足迹遍布重庆、上海等大城市地标建筑,攀爬过长江三峡所有高峰。因为画面够震撼,角度够刁钻,以至于圈内人都说,他是在用“伞兵视角”拍照,他就是退伍老兵王正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