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实战化练兵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佩 李渊 康永福 柴永祥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9-13 05:09

摘要:8月下旬,一场多兵种实战化演练在西部战区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展开。面对电子干扰、拦截袭扰、生化袭击等纷至沓来的“敌情”,各兵种分队密切协同、并肩作战,成功打破一场场险局、危局,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工兵为突击分队排除前行道路上的地雷。

去年,该基地在改革调整中进行重组,施训专业细化、内容增多,但各兵种专业训练缺乏协同作战、联合制胜意识,存在“你练你的,我练我的”现象。攥指成拳,强化合成训练,才能有效发挥战斗力“孵化器”的功能。为此,该基地大胆改进组训模式,将各兵种专业进行模块化分组,着力提升分队间快速协同能力。同时,常态化开展指挥、技术、保障等作战要素交叉的拉动考核,促使各作战要素无缝衔接,受训官兵实战能力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