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组织新兵到演训一线淬火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聂望军 张银春 郑伟巍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9-25 14:52:01

坦克快速出击

九月中旬,天山脚下,在宽广无垠的戈壁滩上,炮火轰鸣、硝烟弥漫;演兵场外,300余名新战士正襟危坐、目不转睛。特邀前来观摩的他们震撼于浓浓的实战氛围同时,也被老兵们娴熟的战术动作折服。这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打出系列组合拳,增强新兵战斗精神的举措之一。

今年新兵入营之际,恰逢部队整建制野外驻训,该团新兵营党委决定把新兵直接拉到演训一线淬火,让新兵切身感受军人血性虎气,从而坚定从军信念,立志献身国防。

班长讲解操作要领

新训伊始,该团把战斗精神培育作为重要内容,组织新兵战士观摩战术综合演练、火炮操作、轻武器分解结合、滑降、400米障碍等实战课目。同时,组织大家观看《战狼2》、《红海行动》等军旅影视剧,激发新兵训练热情。此外,邀请训练尖子到新兵讲堂,讲述精武强能历程,激励新战士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引领新战士建功岗位,争当尖兵。

值得一提的是,开训观摩结束以后,新兵们将首次开始六个月的新兵营训练,这是陆军全面推行的“先训后补”新模式,必将有效提高新训质量和效益。(聂望军、张银春、郑伟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