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实战的样子 武警部队“巅峰”比武见闻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新 杨雅雯 曹峰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9-28 09:46

摘要:连日来,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了一幕幕特战精英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场景,感受到了很多特战力量建设的新变化。

 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中,参赛队员听到开始口令后,按下计时器出发(9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刘新摄

 

追求卓越的精英品质

在“两公里越野射击”课目中,特战队员何庆飞6发全中,成绩优异。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个课目可不简单——要求特战队员10分钟内负重20多公斤山地越野,尔后不加休整对显示仅3秒的隐显靶进行射击……这个极限课目,检验的是山地复杂条件下越野追击能力和高强度运动后对目标实施快速捕捉、快速打击能力。

可面对记者,这位佼佼者却说:“我虽然全部目标都打中了,但和平时训练相比,发挥并不完美,还有好几处遗憾,我现在得好好总结总结!”

不少特战队员都告诉记者,他们参加比武的目的,并不单单光想着取得名次、收获荣誉,更是想借助这一平台和兄弟部队在比武中取长补短。

“比武不是目的,我们就是要塑造特战队员追求卓越的精英品质。”张晓奇说。

近几年来,不论是“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还是“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士官”评选,特战队员都占据了半边天。此外,还有近1.8万名特战队员获得了武警部队颁发的“极限训练勇士”徽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