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实战的样子 武警部队“巅峰”比武见闻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新 杨雅雯 曹峰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9-28 09:46

摘要:连日来,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了一幕幕特战精英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场景,感受到了很多特战力量建设的新变化。

  在小队战术课目中,参赛队员进行攀岩(9月25日摄)。 新华社发(李涛摄)

 

有我无敌的英雄气概

比武也是打仗,赛场就是战场。记者见证了许多令人感动的场面——

武警云南总队特战队员茶绍龙在“个人全能”比武中,翻越障碍时腰部负伤,但他硬是咬着牙完成了接下来的几个课目,直到趴在地上无法爬起;

猎鹰突击队特战队员李海星从高台跳入冰冷的水池后,腿部突然抽筋,无法爬出水池。评判员告诉他:“你只要喊一声‘放弃’,我们马上拉你上来!”但他到最后也没有吭一声,最终凭借顽强意志挪出水池;另一位特战队员在使用狙击步枪时不慎碰到眉骨,鲜血直流。他却说了一句“我没事,这点伤算什么”,就投入下一个课目。

张晓奇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特战力量像打仗一样练兵,着眼实战,大力培育官兵有我无敌、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英雄气概,部队平均每天都要进行9个小时的训练,每个季度都要举行一次“魔鬼周”极限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