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军百余名将校军官带头跳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蒋龙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9 17:06:22
机务人员进行飞行跳伞保障。

空降兵某军百余名将校军官带头跳伞——

练兵先练官 强军先强将

空降兵某军百余名将校军官10月29日在鄂中某军用机场带头开展新机型跳伞训练,以上率下立起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29日8时,随着红色信号弹升空,一架架满载跳伞员的战鹰编队依次起飞,抵达预定空域。机舱门打开后,面对空中复杂气流,该军军长带头跳出机舱,百余名将校军官紧随其后,空中顿时绽放开朵朵伞花。

“尽管空中合成风比较紊乱,但将校军官们操纵降落伞沉稳应对,都安全降落在指定位置。”组织训练的军空降空投处参谋苏亮亮介绍,本次跳伞人员中,既有军首长,也有长期在机关工作的处长参谋,包括担负战勤保障任务的女干部。前期,他们“脱产带训、分层组训”进行集中训练,将校军官与普通一兵同场训练、同台考核。

跳伞作为空降兵的基本技能,是形成大规模空降作战能力的基础。这个军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组织百余名将校军官跳伞训练,目的就是立起“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抓自身、带部队”鲜明导向,在部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加快适应新体制,力争早日形成大规模空降作战能力。

这次跳伞训练,也拉开了年底前部队各项复补训的大幕。面对即将展开的多课目、昼夜间跳伞训练,该军所属某旅官兵士气高昂。一位基层连队主官说:“首长机关带头进行跳伞训练为部队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们更要刻苦训练,练精练强军事本领。”(蒋龙、刘治鑫、闵宇祥、胡景乾、钱福在、罗纪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