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绝望坡”,看特战队员与“鬼门关”的精彩邂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服全 赵明军 刘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12 09:10:42

队员的脸上盐分早已凝结。

10月20日,滇中“鬼门关”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与烈日赛跑、与密林为伴,爬坡过坎、踏溪而行,不断用意志力刷新着身体心理极限。

正午时分,烈日当头,一阵对话打破了密林深处的宁静。“什么,前面就是‘绝望坡’?没骗我吧,我实在跑不动了。”听了小队长的话,头一次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特战中队小刘闻言脸色一变。

长达2.5公里,坡度接近70度,对于负重30余公斤、已经武装奔袭了将近15公里的队员们来说,这个坡是盘“硬菜”。“A01、B02、B05,你们几个到后面来,跑不动的在最前面。”小队长果断调整队形。“大家坚持住,马上就要到坡顶了。”眼看着缓慢前进的队伍,指挥员气喘吁吁的喊道。“我腿抽筋了。”小刘满头大汗,倒在半坡上,看着一个个渐渐远去的队友绝望的大喊。闻言,几名老队员迅速往回跑。

“背囊给我,快躺下来。”说完,几名有经验的老队员迅速帮小刘放松大腿。“拉着我,身体重心前倾,大步往前迈。”一通忙活后,小刘不想拖后腿,坚持要跟上队伍,老队员也连忙拉着他往前冲。

“终于到坡顶了,呼呼——”大家仔细整理装备,一脸疲惫的坐在地上,迅速补充水分和食物。一路奔袭,队员们嘴唇干裂、脸上布满了干涸的盐粒、脚底也磨出了血泡,但全体参训队员依然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坚持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