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7号船:今日再见,是为明日载誉归来!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卓婕 杨林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3 21:47:23

远望7号船挺向深蓝。

近日,我国最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船解缆起航,奔赴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经过两天的安全航行,远望7号船由长江航行模式转变成海上航行模式,航行水面颜色也由黄色逐渐变成蓝色,这预示着远望7号船已经抵达远航点,即将驶离祖国领海线奔向浩瀚大海。

“按照惯例,远望号船在驶离中国领海线之际,都要举行‘为祖国出征’仪式,以此激发船员们的使命感荣誉感,增强誓夺任务全胜的信心信念。”该船党委书记陈波说,“为祖国出征”仪式是远望号船40多年来所形成的大洋文化,也是远望人独有的海天情怀。

“请全体船员到飞行甲板集合,参加‘为祖国出征’仪式”,上午10点,随着一阵广播声响起,远望7号船船员们整齐着装纷纷向飞行甲板走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