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是拂晓高原,身后是万家灯火,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陈庆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11 13:18:34

凌晨4时30分,高原某机场上空,繁星满天。突然,一颗绿色信号弹升空,机场内顿时沸腾起来,一架架飞机依次滑入跑道,呼啸着拔地而起。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按新大纲要求,着眼未来作战需要,首次在高原机场组织下半夜和拂晓对抗训练。此次对抗不设脚本,没有预案,均由飞行员自主侦察、自主决策、自主应对风险,旨在全面锤炼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

拂晓出击。

机务准备。

起飞即出征,升空就战斗。刚刚升空不久的副大队长沈浩借着夜色掩护,准备偷袭“敌”机,可“滴滴滴”的雷达告警器告警告诉他,自己被锁定了。

沈浩沉着应战,快速将处置方法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果断发射箔条干扰弹,并实施机动防御,规避被击中风险。告警消失后,开加力迅速占位,用最短时间完成搜索、截获、发射,动作一气呵成……

机务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