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两夺空军歼击机部队团体最高荣誉,这支空中劲旅向战而行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郭栋 刘书瑞 李晓洋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2-28 00:29

摘要:从埋首苦练到南征北战,这支劲旅的成长之路,贯穿着“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的发展理念。

剑魂——

改革转型扛起准备打仗的使命

“我宣誓:坚决听党指挥,时刻准备打仗……”每年新干部和新兵入列仪式上,这样高亢的宣誓声都会在该旅的荣誉墙上空回荡。

参观旅史馆,让新同志们感兴趣的除了实战化训练成绩荣誉外,还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空中救险经历。两位当事人、空军一等功臣——原飞行大队长耿丽笋和原旅领导刘允强,用拼死挽救待定型战机的英雄行为,诠释了改革转型先行者的使命担当。

飞行员面向党旗宣誓。刘斯壮 摄

那是部队改装新装备的初期,刘允强和耿丽笋驾机执行某课目训练突遇未知故障,短时间内战机多次急剧上仰、下俯,最大载荷、最大迎角远超安全规定,距地面近在咫尺……生死关头,二人放弃跳伞,以“零误差”的精准操作毅然将战机飞了回来,为新装备改进完善保存了珍贵的数据。

“改进完善设计缺陷、完成武器装备性能验证、修正各类数据、填补理论空白……”如今驰骋实战化演训场的某型战机,背后离不开该旅领先试飞试用成绩的支持。该旅官兵以战斗员的身份,完成了试飞员的任务,发挥了先行者的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