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承建的补给线竣工通车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阳阳、贾方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21 08:19:42

施工期间,工兵分队施工官兵正驾驶推土机开辟道路。贾方文 摄

当地时间1月18日,由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竣工通车。

“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全长175公里,是南苏丹一条重要补给线道路。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给联合国维和行动、人道主义物资运送和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

受领任务后,分队从瓦乌、科瓦乔克两点同时展开施工。施工期间,累计出动兵力1263人次、车机697台次、转运土石1.8万立方米。最终,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分队官兵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务。

“中国维和工兵用勤劳与智慧为联合国物资运输和南苏丹民众改善了交通状况,我代表瓦乌州全体人民感谢你们!”竣工仪式上,瓦乌州州长安杰洛·塔班给予中国维和工兵高度评价。(赵阳阳、贾方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