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锻造反恐利剑

——“联合·突击-2019”中泰反恐联合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希 林修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1-29 03:22:08

“‘恐怖分子’挟持人质据守废弃建筑,命你部前往营救人质……”1月10日,“联合·突击-2019”中泰反恐联合实兵演习在泰国农业大学展开。

1月2日至14日,中国军队首次与泰国国际反恐行动中心开展联合训练。中方出动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精锐兵力60人,泰方派出多军种反恐精英100人参加。联训以“城市反恐”为课题,分为混编专业训练和实兵综合演练两个阶段,重点进行参谋人员指挥决策流程推演,以及特战小队反恐专业训练和营救行动综合演练,包含防区搜索、房间突入、侦察警戒、近距格斗、狙击行动、快速索降等多个课目。

中方领队、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旅长郭依衡告诉记者,通过联训,中泰两军相互学习借鉴了城市反恐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军事交流,提高了反恐训练水平和遂行反恐任务的能力。

反恐实兵演习,双方特战队员并肩作战。

中方特战队员实施直升机索降。

双方特战队员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双方特战队员协同突入楼房,解救人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