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位上守岁,执勤中迎新。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维和战地中国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晓楠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11 08:56:23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参加“两人三足”游戏。姜东坡 摄

春节期间,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组织营门防卫演练。图为官兵紧急处置营门“突发情况”。尹博 摄

“人员迅速下车,利用车辆进行隐蔽,狙击手寻找合适位置做好狙击准备。”头戴蓝盔,身穿防弹衣,手持各式轻武器的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应急分队官兵迅速占据有利地形、进入战斗岗位……

这是看似寻常的一天,却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春节期间,担负UN House观察警戒、武器禁区巡逻等任务的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严格落实战备制度,加强营区综合防卫演练。演练归来,官兵浑身上下一层厚厚的沙土,汗水在脸颊上冲刷出道道“沟壑”。

战位上守岁,执勤中迎新。这是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过年时的真实写照。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身在海外,执行任务时间紧张,但官兵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写春联、挂灯笼、贴窗花,还拉起彩灯彩旗、挂起中国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火红的灯笼将白色的板房映照得红红火火,营区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共筑和平梦,喜庆中国年。新春联欢会为思乡心切的维和官兵献上充满家乡气息的节目,联南苏团官员代表和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等6个出兵国500余名外国友人受邀参加,大家在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中一起过了一个欢乐中国年。

新春游园、球类比赛等活动也在节日期间悉数登场。军营保龄球、同心协力、钓鱼、盲人敲锣等多个娱乐项目,在营地篮球场依次展开,笑声、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响成一片……

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洋溢着对祖国的思念与新春的喜悦。战地维和,思乡情切,但使命在肩,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他们心中的那份报国赤诚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