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官兵征战雪海中的“魔鬼训练日”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于明浩 王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4 22:05:40

鏖战雪海

央广网塔城2月14日消息 (于明浩 王越)这是一个锤炼打赢本领的模拟战场,勇气与智慧在这里激情碰撞;这是一场挑战自我极限的无畏较量,热血与青春在这里绽放荣光;这是一次拥有青春使命的摔打磨练,信念与意志在这里无限升华;当边防官兵遇上“魔鬼”和冰雪,他们将会撞出怎样的火花?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西北边陲官兵在“魔鬼训练日”20公里负重训练中都经历了什么?

“据上级通报,境外数名不法分子携带轻武器意图越入我国境内,现上级命令我连立即前往处置……”随着连长刘志海的一声令下,2月12日清晨,新疆军区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雀干托盖连全体官兵迅速领取武器装备,开始了 “魔鬼训练日”20公里负重训练。

“第一次经历这种高强度训练,我很高兴,也很期待,刚开始感觉有点吃不消,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第一次参加“魔鬼训练日”20公里负重训练的上等兵唐建忠虽然满身疲惫,依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

刚刚进行完10公里按图行军的官兵还没来得及喘气,就又迎来了下一个科目:边境封控。“想要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就必须从实战出发,向打仗聚焦。宁可训练场上多流汗,也要在未来战场上少流血。”刚分到连队的排长原玮说。

作为指挥员的连长刘志海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多个科目连贯实施、突然发出情况设想让训练场有了战场的氛围。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做到在演练中学打仗、在实训中练打仗。

这次“魔鬼训练日”20公里负重训练,连队着眼于防区边境管控的实际,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共设置了按图行军、武装奔袭、边境封控、极限体能、野外生存、山地搜索等多项训练课目,进一步砥砺了血性虎气,有效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进一步提升了连队官兵遂行边境管控任务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