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猎鹰突击队”冬季“魔鬼周”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穆可双 戎鹏飞 张庆良 陈潇赫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2-19 11:22:22

特战队员对“恐怖分子”实施围捕。

砰!砰!砰!

寒冬时节,燕山腹地,一场反恐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长途奔袭而至的武警特战队员,迅速研判“敌情”,展开反恐行动。

这场演练,是“猎鹰突击队”冬季“魔鬼周”训练的重头戏。特战队员不仅要负重30公斤进行长途奔袭,而且整个演练没有预案,所有情况都是随机导调。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特战队员向纵深攻击清剿时,残余“恐怖分子”依托坚固工事,挟持人质负隅顽抗。几番较量后,指挥行动的分队长闫龙经过缜密研判,果断采取正面谈判牵制、多路迂回同时突入的战术,一举歼灭“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猎鹰突击队’是国家级反恐力量,要锻造出难局能破解、残局能逆转、险局能求胜、死局能重生的反恐尖兵,就必须让特战队员不断在实战环境中淬火。”特战训练大队大队长叶鹏介绍说,此次“魔鬼周”训练共设置6大类40个课目,对特战队员的技能、生理、心理和智能进行了高强度锤炼。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官兵们真刀真枪练“绝活”,在困境、险境、绝境中砥砺胜战本领,将克敌利刃淬炼得更加锋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