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真正的战斗员!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员智搏空天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魏金鑫 裴俊 王彦超 范以书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7 08:46:15


双机编队升空。

近日,西南某机场天高云淡,清风扑面。三架战鹰以倒“品”字阵型在跑道尽头加力蓄势,战机尾喷口的热浪将跑道外的红土吹得漫天卷地。即将驾机升空的,是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3名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员——司凡、牛申、鲍一鸣。

几分钟后,伴着三架战机快速拉起并在视野中消失,一场“二对一”自由空战在云天间激烈打响。

刚进入待战空域,牛申和鲍一鸣就率先发起进攻,将司凡驾驶的战机频频锁定。面对以一敌二的局面,司凡迅速展开反制,连续大载荷机动,频繁切换干扰手段,对方双机始终无法截获发射。

闪转腾挪,突破中距后的司凡抓住转瞬即逝的“攻击窗口”果断按下发射按钮,随后一个半斤斗翻转到“敌机”尾后,再次锁定发射。一连串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迅速扭转局面。

空中战斗激烈,地面观战同样过瘾。休息室内,准备第二批次飞行的“老飞们”站在空战态势显示屏前,时不时对空中几名“后起之秀”的表现来一番评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