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真正的战斗员!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员智搏空天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魏金鑫 裴俊 王彦超 范以书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4-17 08:46

摘要:伴着三架战机快速拉起并在视野中消失,一场“二对一”自由空战在云天间激烈打响。


“清华班”飞行员牛申(左)和鲍一鸣(右)空战归来切磋技战术。

“空战对抗没有固定模式,只有胜利与失败,战法也不可能一成不变。”后续归来的司凡告诉记者,空战中大载荷、高强度,只是基本的体能要求,更重要的,是空战中清醒的头脑、灵活的思维、应变的战法。

2011年9月,空军开始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司凡、牛申、鲍一鸣3人经过层层选拔,从当年千余名招收的学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加入首批32名“清华班”学员阵列。经过五年时间的刻苦学习、严格训练和层层考核,他们在2016年6月正式加入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序列。

“现代空战既是力的比拼,更是智的较量。”谈及这批“清华班”飞行员,副旅长彭礼中赞许颇多,认为他们思维非常活跃,常常不拘泥于形式和套路,善于在飞行中对战法不断验证探索,想方设法寻取突破。

智搏空天,制胜战场。记者了解到,经过了地靶实弹、夜间空战、低气象飞行等高难训练课目的淬火砺练后,这批“清华班”飞行员已成功从一名新员转变为战斗员。几天后,他们还将转赴异地,执行更高难度的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