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蓝天仪仗队:见证“国家名片”背后的付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军 李建文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4-18 04:40

摘要:单机大仰角上升、四机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开花……6机、22个高难度动作酣畅淋漓,空中的惊险动作让现场观众的心悬了起来,不时爆发阵阵喝彩。

4月10日飞行日,飞行员何晓莉在座舱盖落下前再次检查飞机状态。柳军 摄

按照飞行计划,本周连续进行三天跨度长达10余小时的飞行训练,其中还包含跨昼夜等实战化训练课目。

“既是表演队,更是战斗队。”政委何延国介绍,飞行表演展示的是军队力量,飞行员都是从空军作战部队优秀飞行员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常年保持战备值班能力和实战训练水平。

“你说一下开关车的程序。”4月10日,上午飞行。下达简令前,曹振忠队长随机点名提问,女飞行员何晓莉立即起立,回答流利准确。

这是何晓莉今年休假后的首次飞行。9日下午,她扎进健身房恢复体能训练。“三代战机对飞行员身体素质要求更高,飞行员需要着重训练抗荷肌群,每天要保证1.5小时的体能训练时间。”在一旁指导体能训练的航医刘达告诉记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