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蓝天仪仗队:见证“国家名片”背后的付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军 李建文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4-18 04:40

摘要:单机大仰角上升、四机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开花……6机、22个高难度动作酣畅淋漓,空中的惊险动作让现场观众的心悬了起来,不时爆发阵阵喝彩。

4月10日,飞行员驾驶飞机滑出机棚。柳军 摄

地面演练、登车进场、穿戴装具、检查飞机,随着一连串的飞行准备,几十分钟后,跑道的一头响起战机的轰鸣声,一架架歼-10战机快速滑出,如离弦之箭迅速升空,留下一条淡淡的航迹。

这是一条飞向世界、飞向未来的航迹。“国家综合实力提升为我们插上了傲视天宇的翅膀,让一代代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飞出国门的夙愿变为现实。”曹振忠告诉记者,在国外飞行表演时,海外华人会早早等候,当他们握着飞行员的手时会热泪盈眶。

组建57年,八一飞行表演队不仅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代表团进行了600余场飞行表演,更在党的十八大后6次飞出国门展示大国形象,成为世界看中国、民众看军队的“名片窗口”。2012年5月,飞行一大队被空军授予“蓝天仪仗大队”荣誉称号。

迎宾楼前,“国家大礼、万无一失”八个金色大字,在太阳下映出耀眼的光芒,记者的思绪也随着他们的航迹穿越时空。他们,见证国家军队的转型发展;我们,见证“国家名片”背后的艰辛付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