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丨是他们,在守护“天路”的春暖花开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乔楠楠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4-28 10:30

摘要:过往的游客在为美丽的自然风光赞叹的同时,也该知道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在为你们保驾护航、守护美好与安宁。

 官兵在川藏线养护施工一线。杨宁摄
 官兵在新藏线养护一线就餐。陆文凯摄

担负这两条“天路”养护保通、抢险救援任务的正是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官兵。

夏季是进藏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两线”道路灾害多发的季节。为保证过往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过往群众铺设一条安全舒适的平安大道,每年夏季旅游旺季来临前,该支队官兵就及时制定完善道路巡查整治方案,组织官兵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对存在危险的山体、路基、路面进行及时统计整治,把灾情控制在“萌芽”状态,将危险消灭在“起点”位置。在今年旅游旺季来临之前,他们成立了 “应急救援突击队”,还在道路沿线张贴了应急救援报警电话,确保遇有灾情,能够确保随断随抢、随抢随通。

官兵护送游客经过危险路段。陆文凯摄

官兵在然乌湖特大泥石流救援一线。陆文凯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