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远望3号船赴南太平洋执行测控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何露东杰、王雪岩、亓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08 18:44:18

送别现场旗帜飘扬。周云东 摄

8日9时,远望3号远洋航天测量船一声长鸣,驶出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航向南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这是远望3号船今年第二次出航,也是其下水20多年来第52次出航。

出航前,针对海上工作交叉统筹难、安全压力大等情况,远望3号船积极进行任务重点、难点及风险隐患分析,对设备动态性能全面检测和测试,开展有针对性的任务实操训练和重点岗位人员任务前参试能力评测等活动,提升参试人员能力水平,确保航程顺利和圆满完成任务。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董相奎说:“本航次是远望3号船今年第二次出航,船员们在码头只休整了一个来月,又赶上端午佳节,很多岗位的船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进行物资补给、设备检修、技术状态核查等出海准备工作,为顺利执行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远望3号船是我国第二代远洋航天测量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飞船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建成以来已圆满完成神舟、嫦娥、北斗等82次海上测控任务。今年3月13日出航至5月5日返航,圆满完成了天链二号-01星和北斗三号IGSO-1卫星两次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3号船停泊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周云东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