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丨这位开国上将被誉为“诸葛先生”,五位元帅为他点赞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徐凤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2 20:34:28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有过这样一位传奇将军,他参加过长征,参加过抗战,参加过解放战争,还参加了抗美援朝,他几乎在我建军史上的各个战争时期都在出任参谋长一职,累计任职时间更是长达40年之久。

他曾被五位共和国元帅称赞,他足智多谋,战功显赫,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屡建功勋,他就是建国后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李达。今天是他逝世26周年忌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他的那些往事。

01.初任参谋长

李达(左一)、聂荣臻(左二)、邓小平(左三)、刘伯承(左四)

李达出生于1905年,陕西眉县人,1932年入党,1931年12月宁都起义投诚,李达在湘东独立第一师担任参谋长,从此开始了他富有传奇色彩的参谋长生涯。

1932年11月,湘东独立第1师在江西永新划入红8军序列,李达任军参谋长。同年在王震、甘泗淇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3年6月,红8军被改编为红军第17师,并入红6军团,任弼时任红6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萧克任军团长,李达任参谋长。

1935年11月,李达随红6军团由湖南桑植刘家坪出发开始长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