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送别功勋军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卓煊 蔡盛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0 01:15:03

盛夏,三亚某军港,战舰列阵,军旗飘扬。

码头上,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向即将退役的台州舰、金华舰和临汾舰等3艘舰艇告别。

上午8时许,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3艘舰艇依次艉靠码头。“降军旗!”“敬礼!”……支队领导宣布退役仪式开始,官兵向老“战友”敬军礼,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

台州舰劈波斩浪。作者提供

“30余年战风斗浪,30余载风雨同舟。”一级军士长单东茂动情地说,台州舰、金华舰和临汾舰转战南北,在祖国万里海疆屡立军功。

此刻,随着军旗缓缓降下,许多老兵眼含热泪。台州舰三级军士长段景忠说,入伍以来他跟随舰艇踏浪大洋,多次执行重大任务,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技术过硬的军士长,舰艇见证了他的军旅青春。

台州舰、金华舰和临汾舰是20世纪80年代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某型导弹护卫舰,服役年限均超过30年,总航程均超过20万海里。

入列至今,3艘舰艇参加演习演训任务数百次,多次执行战备值班、出国访问等重大任务,累计7次荣立集体三等功,30余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全面建设和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等,为维护祖国海洋权益和领土主权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据悉,金华舰将移交浙江省金华市政府,改建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