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核!极致体验远望6号船大修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付乐、亓创、高超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09-20 06:30

摘要:远望6号船于今年4月进驻江南造船厂开始为期近一年的修理改造工作。目前进展怎样呢?让我们随着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设备的拆装离不开焊接与切割,船舱内部,动火作业极为频繁。火焰喷灯一开,舱室内温度迅速攀升,一时间弧光四射、焊渣飞溅,让人目眩神迷。低矮、狭小、封闭的舱室里,不一会儿就浓烟滚滚消散不去,能见度极低。作为安全监督员的船员伸手难见五指,却丝毫不敢远离懈怠,时刻准备好,若有火情即迅速扑灭。

船员正在焊接。

正在工作的科技人员。

即便到了夜晚,船厂也不会完全安静下来。夜班工人们通宵赶工,负责夜间安全巡视的船员住在甲板的集装箱里,哪怕离得老远,也能听到刺耳的切割打磨声。他们4人一班,一夜四巡,手持电筒在幽暗中穿梭。一碗泡面,一根香肠,就是夜巡归来最好的慰藉。

远望6号船曾在大洋披荆斩棘,经历过此次中修后,相信它必将再次绽放大洋!

船员夜间巡视。

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华诞,远望6号船的科技人员必将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中修任务,向祖国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