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聚焦重大国家工程中的人民子弟兵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永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20 19:45:02

这是镌刻在共和国史册上的不朽丰碑——

从“两弹一星”到三峡工程,在一个个挺起中华民族脊梁的“国之重器”上,凝聚着中国军人的心血和汗水。

这是书写在神州大地上的壮丽诗篇——

从成昆铁路到青藏铁路,在一处处象征着新中国辉煌成就的“世纪工程”中,闪耀着人民子弟兵的奉献与牺牲。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恪守宗旨本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高标准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工程,书写了人民子弟兵为民造福、为国兴利的赤胆忠诚!

从“两弹一星”到三峡工程,“国之重器”挺起中华民族脊梁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它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已掌握原子弹制造技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去年冬天,一位军队功勋科学家的溘然长逝,让亿万网友为之泪奔。

他叫程开甲,中国科学院院士,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八一勋章”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于一身。

他是一名科学家,更是一名军人。从1963年第一次踏入“死亡之海”罗布泊开始,他把一生中最好的20多年时光献给了茫茫戈壁,为我国核武器事业立下了卓越功勋。

面对荣誉,他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国有重器,以命铸之。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消息传来,远在美国的钱学森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祖国需要我,我要回家!

经过长达5年的艰难曲折,钱学森终于回到祖国怀抱。毛泽东在接见他时说,美国人把你当成五个师,对我们来说,你比五个师的力量大得多。

1970年4月24日,我国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依靠自力更生突破核心技术,依靠艰苦奋斗铸造大国之盾。

作为我党我军的传家宝,艰苦奋斗永远是人民军队最亮丽的底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