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红军向牺牲战友敬献花篮:这盛世,如你所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雷辙 王翔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7 14:51:59

老红军王召书向国旗敬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5日,国庆节前夕,武警海南总队官兵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国歌响起,武警官兵与89岁老红军王召书一同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花篮等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1948年9月至1949年7月,琼崖区党委和琼崖纵队在这里策划、发动和指挥了秋、春、夏三大军事攻势,为夺取琼崖解放战争的胜利以及配合人民军队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老红军王召书年事已高,但回忆起抗战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让全体官兵备受鼓舞。

老红军王召书整理花篮束带。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冉冉升起。老红军王召书与官兵们同敬军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革命纪念碑前,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为祖国华诞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有始有终;唯有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先烈。聆听完老红军的战斗故事后,特战中队孙东旭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将前辈们身上蕴含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牢记职责,坚守岗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老红军王召书与武警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武警官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面对党旗,武警官兵庄严宣誓。

面对党旗,武警官兵庄严宣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