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国庆阅兵中的这些“首次亮相”很硬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5:12

摘要:中国军网带你看国庆阅兵场上的这些“首次亮相”,让你一次看个够!

受阅的女兵方队。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女兵方队:全新编成 首次挂枪

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成为阅兵中引人注目的五彩方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在受阅女兵中,既有来自英雄部队的优秀士兵,也有改革重塑新组建部队的标兵;既有基层连排长、通信兵、卫生兵,也有飞行员、舰员、狙击手、导弹发射手,还有国际比武优胜者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女将军领队程晓健曾是一名特级飞行员,飞过7种机型,执行过数十次重大任务,安全飞行4300多小时,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师长。另一名女将军领队唐冰是一位作战部队主官。

受阅的院校科研方队。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院校科研方队:平均学历最高 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作为平均学历最高的受阅方队,院校科研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以崭新的面貌代表全军院校、科研战线官兵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这次联合组建方队参加国庆阅兵,是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也是高学历群体完成重大军事任务的生动实践。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1%。

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作为15个徒步方队中唯一不带枪方队,文职人员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这是文职人员作为军队人员构成的一部分,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文职人员方队中受阅队员大多从事管理和技术岗位,99%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占11%。

受阅的维和部队方队。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头戴蓝色贝雷帽、胸佩蓝色丝巾的维和部队方队,作为最后一支徒步方队经过天安门,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

此次组建的维和部队方队,由先后6次赴非洲维和的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牵头,从陆军所属的20余个旅中精选人员组建而成。参与组建方队的部队大多执行过国际维和任务,官兵足迹遍布利比里亚、马里、刚果(金)、黎巴嫩、苏丹和南苏丹。

轻型装甲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轻型装甲方队: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由于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15式轻型坦克整体作战能力跻身当今世界顶尖水平。

接受检阅的轻型装甲方队由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抽组骨干组成,部队驻地最高海拔达4800米。从祖国西南部到首都天安门,受阅官兵整整跨越了4000多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