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国庆阅兵中的这些“首次亮相”很硬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5:12

摘要:中国军网带你看国庆阅兵场上的这些“首次亮相”,让你一次看个够!

海上巡逻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海上巡逻机梯队:海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集体亮相

空警-500H预警机、空警-200H预警机、运-8反潜巡逻机、运-8技术侦察机组成的海上巡逻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作为海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的4型特种机首次集体亮相。

空警-500H预警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空中预警指挥特种机,是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指挥中枢”。

运-8反潜巡逻机是我国第一代固定翼反潜巡逻机,也是首次在国庆阅兵上公开亮相,可以独立或者协同其他兵力执行海空巡逻、搜索查证、跟踪监测、搜潜反潜等任务。

空警-200H是海军遂行预警探测和指挥控制的专业机型,可以作为空中指挥所,能够实现警戒巡逻、组网预警、指挥引导等功能。

运-8技术侦察机是全军首型技术侦察机。

支援保障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支援保障机梯队:特种机首次亮相国庆阅兵

由运-8、运-9等6型特种飞机组成的支援保障机梯队中,首次亮相的特种飞机均是我军高技术装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运-9通信对抗飞机、运-8远距离支援干扰机、运-8电子侦察机等,可实施远距离干扰,掩护航空兵突防和支援陆海军作战。

运-9医疗救护机是专用医疗救护飞机,主要担负空中医疗后送与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

陆航突击梯队。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陆航突击梯队:直-20直升机列装部队后首次亮相

涵盖陆军航空兵现役所有主战装备的陆航突击梯队掠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刚刚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陆航突击梯队共分5个模块,受阅机40架。第一模块为侦察警戒模块,由5架直-9直升机组成5机楔形队形;第二模块为火力突击模块,由9架直-10直升机组成9机楔形队形;第三模块为兵力突击模块,由3架直-19直升机和6架直-20直升机组成9机品字形队形;第四模块为机降突击模块,由9架直-8B直升机组成9机品字形队形;第五模块为护航模块,由8架直-19直升机组成一字形队形。其中,直升机之间最小间距为15米,与地面建筑最小高度差仅50米。

东风-41核导弹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东风-41核导弹方队: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

在受阅地面方队压轴的战略打击模块中,首次亮相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重要力量。压轴出场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由火箭军某基地的两个导弹旅抽组而成。

受阅的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使命必达的精确打击尖刀

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作为战略打击模块的第一个方队,光荣接受检阅。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天安门前,16辆新型导弹战车隆隆驶来,一柄柄长剑昂首向天、威风凛凛。这款新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

(资料来源:新华社 整理:丁杨、张诗梦、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