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①:《序 在战火中诞生—— 建党建军中孕育》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03 14:43:44

世界太平、共享大同,是中华民族绵延数干年的不懈追求;合作共赢、美美与共,是中华民族走进新时代的天下情怀。

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高度重视国际军事合作。在不同历史时期,军队对外交往、军队外事工作、军事外交、国际军事合作为推进国家总体外交、维护国家安全、推动我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办“为了和平,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展览分序和“开启军队外事工作新征程““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三个部分,旨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我们的忠诚、奉献、担当书写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系列内容《为了和平,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首篇聚焦《序 在战火中诞生—— 建党建军中孕育》

序 在战火中诞生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自有其规,必有其源。人民军队对外交往工作,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战争岁月。在革命战争的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军队对外交往工作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革命战争形势的发展,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建立国际统一战线,不断壮大革命力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重要历史贡献。

建党建军中孕育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油画照:《南昌起义》(作者 黎冰鸿)

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曾赴苏联学习军事的朱德、刘伯承、聂荣臻。(朱德)

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曾赴苏联学习军事的朱德、刘伯承、聂荣臻。(刘伯承)

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曾赴苏联学习军事的朱德、刘伯承、聂荣臻。(聂荣臻)

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创办黄埔军校,得到苏联的支持与援助。图为黄埔军校旧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