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③:《序 在战火中诞生—— 解放战争中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05 18:23:12

“为了和平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全面综合地展现了我军对外交往合作发展历程和丰硕的成果。国防部网编辑部制作系列稿件《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带您走进展览。今日聚焦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③:《序 在战火中诞生—— 解放战争中发展》。

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努力。组建“军事三人小组”及“军事调处执行部”,加强与苏联军队联络,为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贡献。

全国解放战争初期,美国积极援助国民党军队部署内战,企图以强大的军事压力迫使中国共产党在国共谈判中屈服。图为朱德给中国战区美军总司令魏德迈的抗议书《反对美军干涉中国内政!》。

1946年1月,国共双方达成停止国内军事冲突协定。为监督停战,调处冲突,由国、共、美三方组成“军事三人小组”和“军事调处执行部”。图为周恩来(左5)、马歇尔(左4)、张治中(左3)、叶剑英(左6)在张家口合影。

1949年1月,斯大林派特使米高扬抵达西柏坡,了解中国解放战争情况和全国解放后中国共产党的内外政策。图为朱德(左1)与米高扬(左3)在西柏坡。

解放战争时期,东北野战军相关人员直接参与了与苏联专家组的联络与交流,具体磋商苏联军队从东北撤军及军援等问题。图为正在向东北进军的人民解放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