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制的直-20多用途直升机亮相天津直博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喆 毛振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10 22:28:05

10月10日,直-20在天津直博会上亮相。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胡喆、毛振华)10日,正在天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我国最新自主研制的多用途直升机直-20亮相,这也是该款国产直升机首次亮相国际航展。

今年10月1日当天,直-20曾出现在国庆阅兵仪式上,从天安门上空飞过。在本届天津直博会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台上,直-20大比例模型位列其间,吸引众多观众驻足。飞行表演现场,直-20随陆航飞行员缓缓升空,一展雄姿。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升机所首席技术专家李林华介绍,这款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采用单旋翼带尾桨、低位后置平尾构型,和低阻气动外形、高性能旋翼气动布局总体设计,配装两台国产的先进涡轴发动机,应用电传飞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术,能在昼、夜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机降和运输等多样化任务。

该机兼具良好的平原和高原使用性能,具有良好的扩展兼容性,基本运输型平台可快捷拓展为其他任务状态。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光表示,电传技术应用在直升机上对于直升机减重、降低飞行员操控负荷有很大帮助。

从运-20到歼-20,再到直-20,这些年我国航空工业领域“20家族”不断壮大,各种机型相继研制成功并体系化发展,见证了航空工业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直-20的面世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直升机的谱系,推动了直升机体系的完备。截至目前,我国国产直升机领域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研发、生产、配套、材料等体系,形成了“军民结合、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格局。

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旗下空港经济区举行。该展会也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展会。

10月10日,直-20在天津直博会上亮相。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10月10日,直-20在天津直博会上亮相。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10月10日,三架直-20在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