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⑨:《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2 09:08:43

“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全面综合地展现了我军对外交往合作发展历程和丰硕的成果。国防部网编辑部制作系列稿件《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带您走进展览。今日聚焦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⑨:《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

(新中国成立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人民军队的对外交往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服从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军事交往,积极履行负责任大国军队的国际责任,不断增强军事外交工作的开放性、开拓性和务实性,逐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军事外交格局,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促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改革开放 调整方略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战略性转变,军队外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巩固传统友好关系,拓展军事关系空间,大力开展务实性军事合作,逐步开启对外军事交往新局面。

调整对外军援政策

1987年5月,解放军总参谋部装备部领导考察军援出口码头。

解放军驻厂代表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提高军援产品质量问题。

解放军驻厂代表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提高军援产品质量问题。

中国的军援物资在港口装运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