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⑰:《第三部分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传播文化 时代强音》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9 14:48:08

“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全面综合地展现了我军对外交往合作发展历程和丰硕的成果。国防部网编辑部制作系列稿件《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带您走进展览。今日聚焦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第三部分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传播文化 时代强音》

展现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新面貌

(党的十八大以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着眼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传播文化 时代强音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军事文化耀眼璀璨,承载着中华文明开拓发展的辉煌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浓缩着中国人民勇于创造的高超智慧。国际军事合作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讲好中国军队故事,传播中国军队声音,展示中国军队形象,推动中外军事文化交流互鉴。

弘扬中国军事文化

2017年11月,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举行专题情况介绍会,向外国驻华武官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7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驻华武官参加。

2019年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组织外国高级军官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研习毛泽东军事思想。

外军学员在孙子故里研习《孙子兵法》。

2013年,中韩双方达成了将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2014年至2019年,共迎回599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位于朝鲜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