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面!为啥让他们品出了甜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雄 吴泽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6 08:43:14

 

“暖心”汤送到训练场。朱雄 摄

“快快快……喝姜汤了,大家都过来喝点姜汤!”近日,在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大队训练场上,炊事员罗明凯像往常一样,推着小推车一边招手一边吆喝。

“天冷了,多喝点姜汤驱驱寒……”值班员朱丁鋆把满满的一碗姜汤递给新战士王承祥,王承祥接过姜汤,用嘴吹了吹,散了散热量,一边小心翼翼地喝,一边乐呵呵地说,“这姜汤真是甜!”

根据训练强度和气候变化等特征,炊事班每天熬制不同的“暖心”汤,把温暖送到训练一线,让新战士们训练更有劲头。

“今天特色菜有猪肉炖粉条、辣子鸡……”针对新战士地域不同、风俗习惯各异的实际,大队开设“少数民族餐厅”,炊事班班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学习烹饪南北菜,每天推出地域菜、特色菜,让更多新战士们吃到了家乡味,让他们人人吃好吃饱!

前几天下午,新战士刘心雅体能训练后食欲不佳,炊事班细心地为她准备了一些酱料和开胃小菜。那天晚上,吃着热腾腾鸡蛋面的刘心雅感动地说,“长这么大,这碗面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一羹一食,新战士们暖到心里,干啥都乐呵呵,吃苦受累也带劲。“大队就是咱的家。”新战士们说。在这个新兵大队,处处都有生机与活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