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第一次打靶,竟打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雄 吴泽鹏 责任编辑:赵阳 2019-11-26 08:56:19

扣动手中扳机 。朱雄 摄

啪!啪!啪……近日,武警某部新兵大队射击场上响起了清脆悦耳的枪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新战士们打响了军旅生涯第一枪,他们卧姿装子弹、据枪、瞄准、射击等一系列战斗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索。

“第一组,进入射击出发地线!”射击红色信号旗在靶场上空随风飘扬,伴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新战士们携带着心爱的钢枪昂首阔步走上了自己的战位。

“发弹员,发弹!”新战士们接过发弹员手中的子弹,既紧张又兴奋在安全员的监督下,他们将一颗颗子弹装进弹夹。

“卧姿——装子弹!”收到指挥员的指令,新战士们迅速卧倒,装上弹匣,调整姿势、据枪、瞄准、轻压扳机……

“啪!”新战士关思梦第一个扣动了扳机,目标后方扬起了灰尘,有射击经验的安全员班长何屈小声提醒道:“上靶了,就这样打……”那一瞬间,关思梦信心百倍,开始准备下一次的瞄准击发。

然而,这突如其来的枪声,却吓得一旁的新战士李萌也差点扣动了扳机。“原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会被旁边战友的枪声吓得差点乱了阵脚。”新战士李萌感触到。

1号靶46环、2号靶42……14号靶50环。”又一个50环,检靶现场,检录人员边查看靶子边登记成绩。“完全没想到第一次打靶就能打出50环,太过瘾了。”射击结束后,新战士张国华分享着他第一次打靶后的感受。

这次实弹射击,锤炼了新战士们的心理素质,他们也总结出了射击中的一些经验技巧,相信他们距离一名真正的射手已越来越近。

朱雄 吴泽鹏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