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22名大学生这样扮靓女子远火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海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25 09:47:46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黄海,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助理工程师,《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从事宣传报道工作以来,在中央级报刊杂志发表稿件100余篇,图片150余幅,他的目标是追求拍摄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影像作品。

木棉花,生于南方,因盛开时艳丽而又不妩媚,色彩如同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显得格外雄奇瑰丽,故又名英雄花。在岭南山区深处,绿色军营里,也有这么一簇红艳艳的木棉花:第74集团军某旅女子远火排。女子导弹连、女子特战连、女子坦克班组……越来越多的女子战斗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新时代的女青年,已经不再满足于通信、卫勤、科教等保障性岗位,她们响应强军号召,毅然选择到战斗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组建不久的女子远火排,正是女子战斗群体的一个缩影。这一年,笔者对其跟踪拍摄,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如花绽放的青春,也定格下她们成长拔节的阵痛,试图用她们的影像故事,洞见这个群体的风采,请聚焦“南国木棉花”。

(策划/孙智英  摄影/黄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