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22名大学生这样扮靓女子远火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12-25 09:47

摘要:这一年,笔者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如花绽放的青春,也定格下她们成长拔节的阵痛。

二、梦想起航:增重成了必修课

远火装填车上的装备有的几十斤重,装填一次弹药需要快速搬动数十次,一场演练下来,男兵都累的够呛。为缩小与男兵的体能差距,女兵们狠招尽出。为增强体能,同龄女孩都在忙减肥,女兵们却在逼自己增重,平日里搬桶装水,也被女兵们当成练体能的良机,个个肩扛手提活像“女侠”……

战士陈秋焓入伍前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省青运会100米银牌得主,性格外向的她还曾是某直播平台当红主播,拥有百万“粉丝”。怀着绿色的理想入伍,在军营大熔炉接受淬炼,陈秋焓迅速成长,在比武中屡屡夺魁。昔日“网红”洗净铅华,在演训场摸爬滚打,与战友携手奋斗,转身成为军营“花木兰”。

战士吴婷曾是中山大学在读研究生,入伍后,她刻苦训练,处处领先。入伍之初体型瘦弱的她,经过一年训练,可以轻松搬动几十斤重的装备。

长相甜美、擅长舞蹈的战士顼亚岚,在1个月内体重暴增6公斤,从“萌妹子”变成“女汉子”,舞枪弄炮一点也不含糊,在步枪实弹射击课目比武中以满环成绩夺得第一名。这是她训练间隙为战友表演拉丁舞,展现出女兵娇美的一面。

6月的岭南地区提前进入“蒸炉模式”。部队组织铁路装载训练,刘昌琼与男兵一起加固装备,脸上豆大的汗珠清晰可见。

远火排女战士和男兵一起进行夜间识图用图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