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特战官兵千锤百炼精武强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来来 张丹 谢析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31 17:29:48

千锤百炼 精武强能

——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训练影像

■冯来来 张丹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谢析搏摄影报道

隆冬的燕赵大地,寒风刺骨,呵气成冰。但是,走进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训练场,记者看到的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练兵图。正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中队官兵,是一群在赛场上勇争第一、在战场上一剑封喉的特战勇士。自2016年起,他们连续3年代表武警部队出征“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让五星红旗在异国赛场高高飘扬。

奋进在强军路上,中队的“高光”时刻还有很多。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12次,2人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3人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4人荣立一等功,60多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付出与奉献。为最大限度贴近实战,中队官兵在训练中突破极限,一次次向着险局危局发起挑战,锤炼克敌制胜硬功。他们还不断创新训练方式,深入重要目标开展战法研究和课题演练,推动训练对接未来战场。

千锤百炼,精武强能。记者了解到,中队官兵人人都有“撒手锏”,关键时刻敢亮剑、能出招。

近年来,中队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余起,14次参加抢险救援行动,成为群众称赞的“平安守护神”,在强军征程中留下了一串铿锵的足迹。

营区矗立的这块“荣誉石”,激励着中队官兵不断奋进、勇创佳绩。

使命在肩,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