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时刻!新兵"期末考"来袭,看他们如何"过关斩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雄 吴泽鹏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1-13 15:29:30

转眼间,新兵训练工作即将结束,经过100多个日日夜夜的摔打锤炼,他们都取得了哪些进步呢?1月7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大队展开军事训练结业考核,全面检验新兵入伍以来的训练成效,一大批新兵取得多项“全能”。

此次考核内容涵盖战术基础动作、射击、军事理论、手榴弹投掷、军事体育等多个课目。考核场上,监考人员严格标准,严肃考风,一把尺子量到底;参考新兵个个铆足干劲,充分发挥平时所学所训,以优异成绩展示自我蜕变。

战术考核,动如脱兔。朱雄 摄

“卧倒!前进,发现敌情……”战术考核场上,新兵李浩成闻令卧倒,采取不同姿势前进,眼睛始终注视着“敌情”,通过低桩网、起身跃进、冲过终点,一连串动作只用了18秒。“不错,是个好苗子!”看着手中秒表,考官发出由衷赞叹。

器械考核,咬牙坚持。朱雄 摄

“27个,成绩评定优秀!”器械考核中,新兵王鹏双手紧紧抓住单杠,咬牙坚持,多做一个是一个。新兵们的双手布满老茧,这是他们成长的见证。

3000米考核,全力冲刺。朱雄 摄

这边硝烟未散,那边喊声震天。“快!快!快……10分15秒!”3000米考核场上,光耀坤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实现了他体能上的又一次突破。

手榴弹投掷。朱雄 摄

“期末”考核,新兵们用成绩赢得了通向合格战斗员的“通行证”。接下来,他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相信他们一定会在2020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演绎军旅道路上的壮丽青春!

卫生与救护。朱雄 摄

坚持标准,认真检查。朱雄 摄

实弹射击考核。朱雄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